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真情暖心,夯实末端根基

田世钟

2014年11月05日05:1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真情暖心,夯实末端根基

  本报讯 王之顺、特约记者田世钟报道:秋高气爽,武警河北省总队分两批安排16名优秀基层中队主官携家属到承德等地疗养。驻守深山多年的二支队四中队指导员姜明亮感动地说:“确定疗养日期时,不少中队主官工作繁重抽不开身,总队和支队两级机关专门抽调干部到相关中队代职,这才使大家得以安心疗养。”

  “总队所辖基层单位分布广、点位多、情况各异,只有深入调研、对症下药、狠抓落实,才能让服务基层的办法举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该总队领导介绍说,今年以来,总队和支队党委机关坚持原因两头找、问题合力改,在上下联动、一体推进中,努力打通服务基层的“最后一公里”。

  提高服务质量先得做好调研、摸清底数。他们广泛开展以“知兵之苦、解兵之忧、想兵之盼、用兵之智”为主题的大谈心活动,分批组织团以上干部把所属中队蹲了一遍。在掌握大量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两级党委机关梳理出一专多能骨干培养力度不够等50多个具体问题,通过分工合作、携手解难,让官兵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

  服务到没到位,关键看基层官兵满不满意。8月份,总队派出9个督导组对各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严防出现“半拉子工程”。承德市支队三中队饮用水水质不达标,支队为其安装了净水器。“回头看”中,督导组发现雨天水质净化效果并不理想,便与支队一道认真判明原因,为净水器更换了特制净化网,彻底解决了官兵饮水问题。

  为防止解难暖心工程出现“末端梗阻”,总队建立完善了重难点问题跟踪督导机制。年初,部分基层中队反映文体活动开展不起来,总队很快为他们配发了一批新器材。谁知没过多久,基层反馈“如今不缺器材缺人才”。于是,总队陆续推出文体骨干集训等一揽子举措,保证了基层组织活动有骨干、开展活动有亮点。据总队领导介绍,截至目前,总队今年公开承诺帮扶基层的10件实事已全部兑现,基层提出的上百条意见建议条条有回音。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