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没有兵味会变味

■王学恩

2014年11月05日05:1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没有兵味会变味

  “只有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文艺才能发挥正能量。”习主席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提醒军队文艺工作者:军营是创作的沃土,战士是讴歌的主角,兵味战味是永恒的主题。离开了这些,军事文艺就可能变味。

  在军事文艺创作中,一些作品少了兵味战味,多了商业味、胭脂味。有的不注重突出军事实践,搞一些风花雪月的事;有的不注重战争规律,搞一些脱离战争实际的噱头、神剧;还有的不注重反映战士生活,搞一些缺筋骨、没钙质的 “文化鸡肋”。

  军事文艺“姓军”“为兵”,什么时候都不能背离为战士服务、为战斗力服务的宗旨。只有心中有兵,心中有战,以社会效益、军事效益为第一选择,才不会迷失方向、改变真味,才能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官兵。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