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专家:武直-10可媲美“阿帕奇” 对地攻击性能出色

【查看原图】
武直10编队训练
武直10编队训练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4年11月06日09:57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 (赵煜)近年来,我国在国产武装直升机的研发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以武直-10为代表的新型武装直升机兼具对空对地攻击能力,隐蔽性和机动性极大提升,载弹量大幅增加,空中打击能力增强。军事专家陈洪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武装直升机在现代战争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综合性能方面,武直-10可以和美军的“阿帕奇”相媲美,在未来武装直升机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武直-10可以和“阿帕奇”相媲美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刊文称,被称为武直-10的武装直升机,2012年在中国军队正式服役,结束了中国没有专用武装直升机的历史。武直-10已经跻身世界一流的中型武装直升机行列,其综合性能可以与美军的“阿帕奇”相媲美,被中国军迷称为“空中猛虎”。

陈洪介绍称,“阿帕奇”(AH-64)武装直升机是现在美国陆军的主力武装直升机,重量5吨多,载弹量可达7吨,在空中可以飞行3个小时,作战半径达300公里。“阿帕奇”后来升级到“长弓阿帕奇”(AH-64D),在桨轴顶端安装了毫米波雷达,用于精确打击,作战能力很强。

陈洪认为,在技术性能方面,武直-10可以和阿帕奇相媲美。武直-10是我们自己研发的对地攻击专用型武装直升机,并在2012年的珠海航展上公开展示。这种武装直升机的性能非常好,飞行速度比较快,可以携带空对地导弹、炸弹、火箭弹,可支援地面部队攻击敌方目标。

武直在未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美国詹姆斯顿基金会曾经发文称,外界对中国军队直升机力量的发展一直重视不足,没有像歼-20或歼-31隐身战斗机的出现那样引发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但事实上,近年来,解放军所拥有的直升机,特别是威力强大的武装直升机的数量正在显著增长。

陈洪认为,未来战争是一种联合作战的体系,是海陆空全方位、全体系的作战行动。在针对重要点状目标的打击中,武装直升机的攻击效果不可比拟。今后,武装直升机的发展有广阔的空间,它可以发展成微型、无人驾驶的或者隐形的形式,在海陆空各领域都可以运用。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