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司法部将进一步推进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

梁文杏

2014年11月06日06:5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司法部将进一步推进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

  本报北京11月5日电 记者梁文杏报道:今天上午,国新办就推进司法行政体制改革相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司法部副部长张苏军表示,将进一步做好军人军属的法律援助工作。

  今年9月,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见》,张苏军介绍,《意见》的实施细则正在制订当中。细则将对军属的范围、案件办理的程序、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的设立,以及职责范围、工作机制等方面给予细化和明确,目前司法部正会同总政治部、商财政部研究落实经费保障的具体措施。

  针对近日在广东韶关北江监狱发生的罪犯逃脱案件,张苏军说,案件暴露出部分监狱在管理和设施建设上的问题。“北江监狱设施陈旧,1700多米围墙中只有500米达到监狱建设的标准,恰恰又是安防信息化没有完成的单位之一。”他说,“当然,这里面也有监狱内部管理制度落实方面的因素。”必须举一反三,不断加强监狱安全工作,让人民群众拥有安全的生活工作环境。

  社区矫正是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张苏军介绍,目前我国社区服刑人员已达73.1万人,从试点的2003年开始到现在,已经累计接收了211.3万人,社区服刑人员矫正期间再犯罪率一直处于0.2%以下的较好水平。张苏军说,社区服刑人员家庭生活正常,有利于社会稳定。社区矫正法的制定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