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保证野外驻训官兵正常休假

张军、胡靖

2014年11月07日04:3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保证野外驻训官兵正常休假

  本报讯 张军、胡靖报道:10月中旬,正在川西高原参加驻训的成都军区某高炮团多名官兵踏上探亲休假的旅程。据该团团长蒋世志介绍,为贯彻落实依法治军要求,他们严格按照条令规定,一改过去驻训期间停止官兵休假的做法,今年驻训展开以来先后安排了5批官兵休假。

  由于驻训期间部队任务重、管理难度大,过去该团一般不安排官兵在此期间休假,一些营连还在驻训前提前召回休假官兵。今年年初,该团领导在调查中发现,此规定给不少需要处理家庭事务的官兵带来极大不便,影响了基层官兵的练兵热情,而且这一规定与条令中的休假制度不相符。

  为此,该团党委决定在保证部队参训率和在位率的前提下,采取多批、少量、短期的方式,安排官兵正常休假,同时还指定专人购票,安排专车接送。此举受到官兵欢迎,有效地激发了官兵的练兵动力。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