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常态化专勤训练提升执勤能力

邓怀宇

2014年11月07日04:3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常态化专勤训练提升执勤能力

  本报讯 邓怀宇报道:10月中旬,一场以哨兵遇袭为背景的专勤演练在武警秦皇岛市支队展开。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参演哨兵娴熟地运用技战术快速将其制服。该支队领导介绍说,常态化的专勤训练,有效提升了官兵的执勤能力。

  今年年初,该支队通过考核发现,部分执勤官兵实战意识不强、处置突发情况不果断。究其原因,主要是随着部队执勤硬件水平的提高,一些官兵重视“技防”忽视“人防”,对专勤训练重视不够、研究不深。对此,该支队积极完善执勤预案,调整优化专勤训练计划,编写相关教案,确保专勤训练时间、内容、效果等落到实处。他们还采取学研结合、模拟训练、紧急拉动等措施,加大基础课目训练力度,夯实部队训练基础。常态化专勤训练,提升了该支队官兵快速反应、一招制敌、自我防护等方面的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