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军方评歼31:在战斗中或胜美国隐形战机

2014年11月08日08:5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飞行员评歼31:参展旨在炫耀 实战不一定行

据美国海军学院(USNI)新闻网11月6日报道,几位美国军方和行业人士称,下周将在珠海国际航展正式开幕上亮相的中国新型隐形战斗机歼-31,最终可能在战斗中比美国隐形战机更胜一筹。

美媒称,歼-31是中国在研发第五代隐形战斗机方面的最新尝试,其性能与洛克希德 马丁公司制造的F-22“猛禽”隐形战机和F-35“闪电”II联合攻击战斗机类似。

一名熟悉F-35项目的美国资深战斗机飞行员称,中国隐形战机虽然处于起步阶段,但最终中国战机将与美国五代战机不相上下,中国应该能够做到。这位熟悉F-35的美军资深飞行员驾驶F-16也很有经验。他表示,中国的这款新式战机现在很可能强于如空军的F-16、F-15战斗机以及美国海军的F/A-18E/F“超级大黄蜂”等非隐形战斗机,中国战机可能很快就会超越美国四代战机。

一名熟悉外国战机且作战经验丰富的前空军战斗机飞行员称,中国在未来空战中将以绝对数量的喷气机与美军训练有素的飞行员相抗衡。他担心中国空军的实际装备数量要比想象的多,中国的喷气式飞机和武器都无可挑剔,但关于飞行员及其驾机水平还无从得知。这位退役飞行员还指出,航展旨在向潜在的买家炫耀装备,并不能完全如实体现其真实作战能力。

一位美军现役空军试飞员表示,由于中国飞机还没有应用于实战,目前还无法就其作战能力做出合理判断。目前关于中国如何运用歼-31以及它会携带何种武器都不得而知,但美国方面更关心的是中国的雷达系统和其它传感器相比美国战机性能到底如何。一名美国业界官员称,歼-31在珠海航空展的首次展示表明中国目前正计划在公开市场上出售该型号战斗机。(聂鲁彬)

分享到:
(责编:邱越、张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