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媒:中国研红旗10短程反导系统 类似美军拉姆

2014年11月08日13:1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中国研红旗10短程反导系统 类似美军拉姆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1月6日报道,中国成功为解放军海军舰艇研制了红旗-10短程反导系统。到目前为止,红旗-10短程反导系统共包括两个型号,其中一种反导系统有21根导弹发射管,另外一种有18根导弹发射管。

  红旗-10反导系统的制导系统加装微波雷达和热导引头。这使该系统的导弹更难以被干扰。事实上,早在2011年前后红旗-10导弹就已经存在,但直到现在中国官方才正式公布。

  红旗-10反导系统明显与美国“拉姆”(RAM)反导弹系统类似。“拉姆”反导导弹系统于1992年开始服役,是上世纪七十年代美德联合研制而成。

  “拉姆”反导系统单价约45万美元,这种反导导弹直径127毫米,长3米,重73.6公斤。终端制导系统为热寻的器。该反导导弹系统的发射装置为11联装或21联装,灵活性很高。(知远/北风)

分享到:
(责编:邱越、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