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实战化保障再上台阶

梁勃发、向鲲

2014年11月08日04:3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实战化保障再上台阶

  本报讯 梁勃发、向鲲报道:10月中旬,一场夜间雷弹技术转级演练,在海军某保障大队技术阵地紧张进行。夜幕微光下,雷弹出箱、检测、吊装……现场指挥员根据保障实施预案,指挥吊装人员成功对舰补给,送弹精准无误。

  该大队大队长林王鹏介绍说,他们承担着战区繁重的舰船雷弹保障任务。随着海军舰船执行突发战备、演训任务增多,夜间应急雷弹保障越来越频繁。而夜间雷弹吊装作业安全风险大、官兵心理压力大、指挥协调难度大,为此,该大队成立夜间训练课题攻关小组,通过组织专题议训和经验交流会,编写下发了5种不同的夜间训练方案,创新了夜间指挥操作规程,定期组织训练。此外,他们改变过去分专业、分号手的传统保障模式,将技术分队分为技术准备、装载、抢修和特情处置四个功能模块,在执行保障任务时,通过合理编组保障单元,提高了保障效率。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