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提升同场次多机型保障能力

李修强、乔磊

2014年11月01日04:2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提升同场次多机型保障能力

  本报讯 李修强、乔磊报道:10月25日晚,南海舰队某机场战机轰鸣,某飞行团跨昼夜飞行训练刚结束,某驻训分队夜间训练又拉开帷幕。担负保障任务的某场站官兵密切协作,各种车辆忙而有序。据了解,这是该场站当日保障的第三个飞行场次、第四种机型。

  近年来,随着实战化训练不断深入,以往单一机种保障模式已难以满足多机种联合作战模式的需要。为此,该场站积极探索大容量、高强度、快节奏的同场次多机型保障新模式。他们根据保障任务特点,将不同单位、不同层次的保障人员进行科学编组,成立两套保障指挥班子,轮流交替保障;通过专业培训、比武练兵等方式,使一半以上的技术骨干不仅精通本职岗位技能,而且具备保障多种机型和多个专业岗位任职能力。此外,他们还进一步细化规范保障工作流程,修订完善保障方案和操作流程,把方案内容精确到每个环节、每个专业、每个保障人员。一系列举措,有效推动该场站保障模式转变,保障能力显著提升,实现“一天保障多场次、同场保障多机型”。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