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训练考核请友邻部队当蓝军

侯宁宁

2014年11月01日04:2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训练考核请友邻部队当蓝军

  本报讯 付震、特约通讯员侯宁宁报道:战鹰低空突防,电子干扰如影随形……10月下旬,在北空导弹某师组织的实战化考核中,对手不再是模拟空情,而是来自友邻航空兵部队的真“蓝军”。

  过去,该师组织训练考核时,大都采取模拟空情的方式,手段单一,对抗性不强。为此,他们主动协调,邀请友邻航空兵部队当“蓝军”,背对背设置突袭的时间路线、干扰方式、战术动作,让考核的对抗性大大提升。同时,他们还全程设置卫星侦察、小股敌人袭扰等多个敌情,使考核最大限度贴近实战。

  有了真“蓝军”,让考核进一步突出体系作战。火力单元全要素协调成为考核营连的重要指标,单兵课目全过程协同成为考核操作手的重点内容,官兵自身作战能力或专业技能仅占总评成绩的40%,与其他火力单元或操作号手的协同配合占60%。该师领导介绍说,紧贴实战的考核,虽然暴露了不少问题,却为部队下一步开展实战化训练找准了方向。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