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训练监察为练兵场正风肃纪

■王常海 黎海军  邢邦明

2014年11月09日04:5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训练监察为练兵场正风肃纪

  8块场地同时考核,13名考官全方位考评,9名团纪委成员全程跟踪……这是一场特殊的选拔赛。经过基础常识、纪检相关条例、体能和专业技术等项目考核后,7名来自机关和基层的官兵从59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训练监察小组的成员。

  年初,北京军区某舟桥团党委的这项举动,在官兵中引发强烈反响。选几个督导员,有必要费那么大劲吗?面对疑问,团党委副书记任小宝态度鲜明地说:“把监督人员选强用好,才能通过他们发挥作用,校准训练风向标,练出过硬战斗力。”

  训练监察小组成员素质过硬、责任心强,抓起训练作风来才能毫不含糊。某连队开展水上专业技术训练时,为了安全起见,将浮桥架设训练选择在水流平缓的水域。官兵虽然训练有条不紊,但是进度非常慢,特别是接受不到大风大浪的考验。监察小组发现问题后,不仅及时叫停了这种做法,还在深入调研后,建议团党委在组织搭设浮桥训练时,采取冲锋舟来回高速行驶模拟风浪的环境,确保部队贴近实战从严训练。

  某连组织官兵进行射击预习时,用模拟枪取代真枪,并认为这是爱护装备;某连队为应付上级考核拼凑训练尖子,认为这是为团队争光……开展工作中,监察小组对这类现象不仅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还引导基层党组织展开讨论,从思想上端正认识,严格树立战斗力标准。

  今年以来,在训练监察小组监督下,该团党委先后对5个没有按纲施训的基层连队进行了通报批评,对两个在正课时间抽调公差勤务,影响部队正常训练秩序的业务股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

  训练监察小组深入练兵场,给训练场带来了一股清风正气。官兵们也将压力变为动力,按照大纲要求扎实开展实战化练兵。前不久,在上级组织的训练考评中,该团所有课目均获得优秀。团党委表示,今后,他们将把定期选拔的做法固化下来,让更多素质过硬的官兵加入监察小组,为加强作风建设、促进战斗力生成贡献力量。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