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国C17来给我空军祝寿?傅前哨:向亚洲推销

2014年11月11日10:4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C17来给我空军祝寿?傅前哨:向亚洲推销

美国空军大运首次来华参加航展

2014年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11月11号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航展已经是第十届航展了,开幕日期又恰逢中国空军建军65周年的特殊日子,双喜临门的背景下给本届航展带来了极大的看点,参展厂商,参展军机、民机、地面装备等均创下历届峰值。

在众多参展机型中,中国未来战略空军的重点装备,自主研制的大型运输机运-20格外引人注目,硕大无朋的身形、全新的灰色涂装、尾翼上醒目的国旗、以及强悍的参数等等,无不吸引着军迷们的目光。

众所周知,大型运输机是一个国家航空制造业能力的集大成者,考虑到未来战争的高强度特点和作战物资高补给的需要,中国在研制大型运输机的过程中,一方面要提高其最大有效载重,增加航程;另一方面要能运送和空投大尺寸军事装备和一定数量的快速反应部队。而运20完全能满足上述要求。

运-20从2013年1月首飞,目前仍在试飞定型阶段,并没有正式装备空军部队,这次能与同样状况的歼-31四代机联袂登上珠海航展这个大舞台,大大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着实令人感到是个意外的惊喜。一款并没有完成定型试飞的国产军用飞机,就拿到珠海航展上去亮相,这在珠海航展的历史上也属首次。这也说明该机技术状态良好、试飞过程十分顺利、飞机设计很成功、相关设备可靠性也已达到很高水准。而运-20的总设计师唐长红也曾在采访中证实,运-20可搭载我军99A型主战坦克、东风-31洲际导弹发射车和远程预警雷达天线车等绝大部分军事装备,满载航程接近4000千米,从乌鲁木齐出发时,可直飞伊拉克、巴基斯坦和莫斯科;从广西出发时,可直抵斯里兰卡。

运-20如此好的性能,引发网友对它参展的巨大期待,在开展前就已形成了巨大的讨论热潮。而本届航展最特别地“来宾”--美国C17“环球霸王”运输机,也同样引发网友的热议,有人说C17是给中国空军“祝寿”而来,也有人说C17是来中国地盘“打擂”,而这两个同一级别的对手到底孰优孰劣呢?据航空专家傅前哨透露,目前能够研制大型军用运输机的国家只有少数几个,美国、俄罗斯、西欧某些国家包括现在中国,美国正着急四处推销C17就是因为其生产线一旦关闭再想恢复就非常困难了,目前寄希望于印度,因为印度以前买了,还可能再追加。当然它不可能卖给俄罗斯和中国,因为从它的战略层面上考虑。这次为什么来?还是借助珠海航展这个大平台做推销,向亚洲国家市场做推销。实际上C17并不是第一次来中国,之前曾在北京机场降落,同样进行了表演,应该说不新鲜,这个机型已有几十年了。但是从目前来看,它依然属于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术战略运输机之一。航展方面最新消息是C17已经离开现场,它只是作为阿联酋飞行表演队的保障机存在。

由此可见,如果有人因此以为,美国即将改变其对华封锁的政策,那就大错特错了。就在两天前,原本参展热情极高的韩国突然表示,由于美国反对,其“黑鹰”飞行表演队,不会参加珠海航展。而所谓美国反对的理由是:防止韩国“黑鹰”所驾驶的T-50高教机上美国所提供的相关高技术泄露给中方!美方的这般说辞,叫韩国感到无奈,令中国感到遗憾,让世界舆论哗然。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学者、军备控制与防扩散中心秘书长洪源也认为,C-17、C-130运输机参加珠海参展,其实有很强的暗示效应,参展行为的经济目的大于军事目的,而经济和军事目的又大于政治方面。而最新消息显示,韩国虽然没有带来T-50助兴,但是飞行表演队的成员却来到珠海航展现场,此举不禁让人们想到,美韩之间的关系远不如表面看上去那么和谐。(知远/珠海)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