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北海舰队 基层抓建向打仗聚焦与战场对接

凌翔 王庆厚

2014年11月11日05:1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海舰队 基层抓建向打仗聚焦与战场对接

  本报讯 记者凌翔、特约记者王庆厚报道:航空兵空中实时引导演练,兵力协同高效;某潜艇损管演练、核应急救援演练,实战氛围浓厚,应急处置得当;某技术队水雷操演适应实战要求,转进迅速、动作规范……连日来,记者在北海舰队看到,舰队紧贴实战要求抓建基层取得明显成效。

  基层是军队战斗力的“刀尖”。该舰队党委提出,加强基层建设,必须用强军目标要求校正过去习以为常的观念,按照全部工作向打仗聚焦、与战场对接的要求转变抓建思路,推动基层建设科学发展、整体提高。

  房子新了、设施全了,不等于全面建设水平提高了。为此,他们从偏重硬件向软硬件并重转变,在加强基层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下大力抓部队训练、官兵素质、支部能力、基层风气等软件建设。

  该舰队党委认为,基层建设中如果过分追求家园、花园、乐园式建设,军营应有的庄重、严肃、威武之气就会越来越淡。他们着眼培育战斗精神,把改善生活条件与提升战备训练水平、加强部队文化建设与促进官兵全面发展统一起来,打造有浓郁战味兵味海味的军营,让部队成为名副其实的战斗队。

  近年来,随着使命任务拓展,部队遂行远洋护航、远海训练等已呈常态,部队“动”的特点越来越明显,“散”的状态越来越普遍。舰队党委从注重抓静态建设向动中抓建转变。关注岸海一体建设,使港岸、机场建设成果服务于海上需要;注重动态分散条件下抓建规律研究,积极探索动中建、散中管、跟进帮的科学模式,确保航行万里按纲抓建不断线。

  该舰队领导介绍说,他们实施“五年一遍”抓建计划,通过“点”的示范,激发各单位抓建基层的活力,进而带动“面”的建设,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提高的抓建格局,带动舰队基层建设水平全面提升。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