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陆空对抗,真实空情逼出实战味

杨逸凡、陈拓

2014年11月11日05:1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陆空对抗,真实空情逼出实战味

  本报讯 杨逸凡、陈拓报道:“东南方向,敌机4架……”近日,位于东海之滨的南京军区某防空团野外驻训场突然响起防空警报,官兵们闻令而动、奔赴战位,一场陆空对抗演练拉开序幕。团长曹志宏介绍说,通过与航空兵部队展开联训联演,部队战斗力在处置真实空情中得到全面锤炼。

  据了解,由于与航空兵联训的机会较少,该团以往开展陆空对抗演练,空情主要靠模拟。近年来,他们把加强复杂环境下应急对抗训练作为锤炼实战能力的重要手段,主动与航空兵部队以及在同一地域驻训的导弹、雷达等军兵种部队开展联训联演。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敌机变换队形实施佯攻,该团导弹腾空而起却扑了空。指挥所内,荧屏闪烁,一条条空情信息换算成射击诸元直达各防空分队,导弹二次拦截,敌机被击中。接着,一架敌机利用雷达死角实施超低空突袭,向该团指挥所高速逼近,指挥员处变不惊,立即构建起远中近三层防空火力网实施拦截,成功击落敌机。高炮一连连长熊勇感慨地说:“有了真实空情,对抗作战才有实战味!”

  陆空对抗硝烟弥漫,总结讲评“炮声”不断。对抗刚结束,陆空双方就立即展开检讨式复盘总结。交叉火力间隙大、中低空存在盲区等“软肋”被一一查找出来。该团领导介绍说,这次陆空对抗训练暴露的问题,为下一步开展针对性训练指明了方向。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