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防空导弹哪家强?"低空杀手"首次亮相珠海航展

2014年11月12日13:09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亮相 | 防空导弹哪家强?"低空杀手"首次亮相珠海航展

昨天(11月11日),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拉开大幕。虽然通常我们认为,航展的明星肯定是翱翔在天空中,但是今年的珠海航展,就汇集了很多“地上的明星”,它们组成了珠海航展历史上首次亮相的中国兵器馆。

兵器馆中,中国首次展出了多款新型导弹,如“红箭-12”反坦克导弹和CX-1超音速巡航导弹等。

“红箭12”反坦克导弹:可毁任何坦克

“红箭12”是一种“发射前锁定”的导弹。在发射后,它将自动飞向目标,随后射手可以立刻转移寻找隐蔽或者在装填一枚新的导弹后打击下一个目标。该型导弹使用了“软发射”技术,因此可在建筑物或碉堡内向外发射。

在导弹离开发射筒后,向前折叠的弹翼和紧贴弹体折叠的尾翼立刻自动张开到工作位置。主发动机随后点火,随后导弹可以抛射弹道飞行以攻击坦克顶部或直接水平低空飞向目标。

军事专家分析,该导弹采用化学能破甲战斗部,垂直着弹时,可以击穿有爆炸反应装甲保护的1100毫米均质钢装甲。由此,该导弹也被认为能以攻顶模式摧毁目前地球上任何现役坦克。

CX-1大型超音速巡航导弹首次曝光

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展出的众多产品中,一款名为“CX-1”的大型超音速巡航导弹,体积巨大,特别惹人注目。这款CX-1超音速巡航导弹长达10米,直径超过800毫米,是目前世界上公开的尺寸最大的飞航式反舰导弹之一。

根据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相关网页的介绍,CX-1导弹武器系统采用车载机动发射,能够打击敌海面护卫舰、驱逐舰、巡洋舰等各型水面舰艇,同时具备对地打击能力。CX-1导弹还可适应舰载发射。

据介绍,CX-1导弹采用了中国导弹上少见的弹头进气方式。类似气动布局会对雷达天线尺寸带来比较大的限制,但同时也具备了结构简单、重量较轻的优点,对超音速飞行会带来较大帮助。较快的飞行速度保证超音速反舰导弹的单发突防率大大超过亚音速反舰导弹,CX-1硕大的弹体与超音速带来的冲击力结合,单发命中的毁伤效果将非常惊人。

记者实际体验模拟发射“低空杀手”

FB-6C,是本届航展首次亮相的外贸型近程车载防空导弹系统,所用导弹跟肩扛式便携导弹是同样的一个弹种,可以迎头攻击来袭目标,追踪捕获目标能力强大。因此,这种武器系统也被冠以“低空杀手”的称号。

因为使用的是同样的弹种,所以要想了解车载防空导弹系统的能力,试试这款名为FN-16的肩扛式导弹似乎很有必要。而参展方也特别准备了这样一套模拟设备,可以让参观者近距离体验。

打开保险,用瞄准器锁定目标,发射。在记者看来,发射一枚导弹就是这么简单,真像是玩了一场游戏。而在这背后,依靠的是FN-16导弹优良的性能。

据介绍,FN-16不仅结构简单操作方便,还提高了对诱饵弹的分辨能力,增加了从两侧和迎头方向射击的探测距离。所以,别看它属于小巧一类的导弹,但是却能拦截低空、超低空突防的战斗机、攻击机、武装直升机、无人机、巡航导弹等目标,属于主流的轻型单兵防空系统。

分享到:
(责编:邱越、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