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俄航天系统准备12月在中国部署格洛纳斯站

2014年11月12日14:0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航天系统准备12月在中国部署格洛纳斯站

据俄新社11月11日报道,“俄罗斯航天系统”公司公告说,该公司准备好在中国部署俄罗斯卫星导航系统格洛纳斯(GLONASS)差分校正和监测系统站(SDCM),安装工作将在今年12月份开始。

俄罗斯航天系统公司11月11-16日在中国珠海举行的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Airshow China-2014)期间展示了自己在导航、地球遥感、通讯和安全领域的开发成果。

公告中引述俄罗斯航天系统公司总经理安德烈·秋林的话称:“在中国境内部署俄罗斯差分校正和监测系统站,将为格洛纳斯信号用户提高导航性能,这种技术在运输、农业、人员搜救、治安维护和其它监督活动领域无法取代。对提供高精度导航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因此,与中国伙伴在俄罗斯和中国境内互相部署格洛纳斯和北斗系统地面校正设施方面的共同工作格外现实。”

他说,俄罗斯航天系统公司代表和中国同行已经评估了乌鲁木齐和长春市附近平台作为差分校正和监测系统站可能部署地的问题。

据悉,目前俄罗斯境内有19个差分校正和监测系统站。3个站位于南极洲,1个站位于巴西,计划在哈萨克斯坦开设2个站,在白俄罗斯开设1个站。(乌元春)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