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赴京飞机发动机冒烟备降广州【2】

机上无人员伤亡 部分乘客昨天凌晨抵达首都机场

2014年11月12日15: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赴京飞机发动机冒烟备降广州

工作人员在检查飞机引擎供图/网络

飞机在高空留下了U字型航迹

左翼发动机出现故障的飞机继续在高空飞行,颠簸持续着,机舱内出现长时间的沉寂。担任执飞任务的机长的声音突然出现在广播里。“机长告诉我们,10分钟后,飞机将降落在广州的白云机场。”黎女士说,机长在广播里的声音听起来自信镇定,他告诉乘客,他本人经过严格的训练,有能力控制好状况,有能力将大家安全送到陆地上。

机长发出广播通知后10分钟,飞机决定返航,备降广州白云机场。机上一位乘客发布了一张航班信息软件flightradar24显示的航迹实况信息图,图片显示,航班返航前,已经到达广东韶关上空,随后,该航班返航,在高空留下U字型的航迹。

鼓掌以后乘客们又都哭了

飞机下降的过程中,左侧机翼传来的响声持续不断。“像拖拉机开动的那种声音。”据乘客黎女士描述,一位男性乘务人员站在靠左侧舷窗的位置,一直观察机翼上的发动机。

地面的灯光开始出现在众人的视线里,沉默的乘客们突然鼓起掌来。晚9点40分左右,发动机出现故障的航班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上。此时,停机坪上早已停满了抢修车和机场地勤工作人员。

“出事那一刹那,脑袋完全是空的。”不断鼓掌的房女士和其他乘客用这样的方式向飞机上的机组人员表示感谢。但掌声停止后,她和一些乘客哭出声来。“就像捡了一条命回来。”方女士说。

“那时候恐惧在心里,大家都没缓过劲来,突然感受到落地了,安全了,感情就释放出来了。”乘客黎女士说。几天前,黎女士带着儿子前往珠海游玩。由于儿子即将开学,母子俩要急着赶回北京家中。随后,黎女士带着儿子再度转机飞回北京。

据了解,200多名乘客无人员伤亡。到达广州白云机场后,一部分乘客乘坐航空公司安排的飞机,在昨日凌晨1点20分从广州出发,于凌晨3点55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另一部分乘客则选择其他交通方式继续未完的行程。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