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首秀中国航展的歼击机女飞行员:雷霆玫瑰 劲舞蓝天

2014年11月12日13:57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秀中国航展的歼击机女飞行员:雷霆玫瑰 劲舞蓝天

雷霆玫瑰 劲舞蓝天

——为首秀中国航展的中国空军4名歼击机女飞行员而歌

  2014年11月11日,广东珠海,迎来中国空军成立65周年纪念日,第十届中国航展开幕日。

  珠海的清晨,被人群的欢呼声唤醒。上午10时许,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6架歼-10表演机,拔地而起,直入云霄,以炫丽的“空中芭蕾”,为空军65岁生日献礼。

首秀中国航展的歼击机女飞行员:雷霆玫瑰 劲舞蓝天

  歼-10落地,飞行员余旭和陶佳莉挽着头发,微笑着对观众们打招呼。她们俩,和盛懿绯、何晓莉,同为中国空军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飞行时间都在800小时以上,都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首都阅兵庆典上飞跃天安门。她们是“雷霆玫瑰”,也是懂得飞翔的鸟儿。

  我心飞翔,高处风景美……在2010年春节联欢晚会中,一则叫做《我心飞翔》的小品让人记忆犹新。小品中的原型,就是中国空军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

  9月16日,北京,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在第十届中国航展新闻发布会上首次公布,中国空军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将驾驶歼-10表演机首秀中国航展。消息一经发出,引发公众对这些“女汉子”们的好奇。

  因着这份好奇,我有幸在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转场珠海参加航展之前,在天津“大本营”与4名歼击机女飞行员一番畅谈。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