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和战士一起洗澡之后

■冯世清 陈申龙 赵治国

2014年11月13日04:4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和战士一起洗澡之后

  “只有扎进兵堆,亲身体验,方知工作中疏忽了什么,才知道官兵真正需要什么……” 10月中旬,新疆军区某装甲团党委组织当兵蹲连体会交流,政委赵志岷率先发言,引起大家强烈共鸣。

  年初,该团党委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兵蹲连结合起来,要求每名团党委常委在当兵蹲连期间,不仅要佩戴列兵军衔,与战士实行“五同”,还要带着课题下连,发现并解决现实难题。赵志岷的开场白,就是有感于3个月前在坦克九连的当兵经历。

  野外驻训期间,一次武装5公里越野后,赵志岷和战士们一样浑身汗湿。回到营区,他发现不少官兵直接从水车上接凉水擦洗,还有战士端盆凉水就顺头往下浇。

  “跑完步直接用凉水冲洗容易感冒,怎么不到淋浴车上洗热水澡?”赵志岷赶紧上前劝阻。可当他把这几名战士领到淋浴车前时,却发现那里早已排起了“长龙”。这还不算,走进淋浴车一看,20几个人挤在仅有12个喷头的狭小空间里,连转个身都难。

  赵志岷这才明白:“不是战士们不想洗热水澡,而是我们工作没做到位,让战士不得不洗冷水澡!”回到机关,他立即找到保障处相关人员,责令他们马上解决官兵洗热水澡难的问题。

  不到一周,两个由饭堂帐篷改造而成的洗浴帐篷在戈壁滩上搭建起来,能同时满足60余人使用,官兵每天洗上热水澡不再是难题。

  “之前,我和基层官兵错开洗澡,没觉得有多难。和官兵一起洗过澡后才意识到,全团仅有的一辆淋浴车,根本无法满足那么多官兵的需求……”问题虽然解决了,但赵志岷的心情却难以平复,在党委会上主动做起检查。

  “当兵期间了解到的问题,有些是自己坐在办公室想破脑袋都想不到的。”“营造拴心留人环境,不能只注重硬件设施的改造升级,更要关注官兵的内心需要……”随着交流的深入,该团党委“一班人”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扎进兵堆摸准实情,排忧解难才会打到“穴位”上。据介绍,从年初以来,该团领导通过当兵蹲连收集并解决了5类28个难题,受到官兵广泛好评。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