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英国拟规定本国“圣战分子”2年内不得回国

2014年11月14日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拟规定本国“圣战分子”2年内不得回国

据外媒报道,近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了一项新反恐法案的草案内容:凡是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协助或与“伊斯兰国”武装组织并肩作战的英国籍 “圣战分子”,两年内将不得返回英国境内。卡梅伦称,这一规定是为了防止这些人回到英国后从事恐怖袭击活动。

报道称,这些出境参加恐怖活动的“圣战分子”的护照在新法案生效后都将被立即注销,对于未出国,却被查实是“圣战分子”的人还将被列入英国政府的“禁飞名单”中。

报道称,该草案还规定,如果有人试图偷渡回英国,将面临5年监禁。当局有权力没收青少年“圣战分子”的护照。此外,今后,如果某架航班无法提供其所有乘客的完整信息,英国将不允许其降落。

报道指出,卡梅伦表示,此次新法案的制定是为了应对外部恐怖势力渗透入英国社会的行为,防止他们对英国造成破坏。

另据报道,此前,英国已有近500人赶赴伊拉克和叙利亚,加入到“伊斯兰国”恐怖组织中。而据英国情报部门的消息,到目前为止,可能有近半数人已返回英国,对英国社会构成威胁。

报道同时指出,仅在2013年一年中,英国就逮捕了逾200名“圣战分子”。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