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输血藏区61年——成都军区某汽车团弘扬“两路”精神纪实

2014年11月14日11:19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输血藏区61年——成都军区某汽车团弘扬“两路”精神纪实

输血藏区61年

——成都军区某汽车团弘扬“两路”精神纪实

  光明网讯 巍巍雪山,车轮滚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刚刚闭幕,随着成都军区某汽车团最后一辆披满征尘的军车驶入营区,标志着该团完满完成今年第六趟进藏运输任务,赶在大雪封山前将数千余吨战备生活保障物质顺利送达藏区。同军嫂们在营区“望夫台”旁一起迎接车队的该团政委程敏欣喜地说道:“这是该团自1953年以来第400余趟顺利完成的进藏运输任务,并实现了连续11年安全圆满。”

  翻开该团团史,笔者看到这样一组数据。1953年10月,该团在川藏公路尚未全线贯通前,率先上线执行进藏运输任务,并于当年11月在二郎山下建立了第一个兵站——新沟兵站。61年来,历代官兵置身险中不怕险、越是艰险越向前,每年有七、八个月时间奋战在茫茫雪域高原,顽强克服春夏季塌方、飞石、泥石流,秋冬季雪崩、暗冰等自然灾害和高原缺氧带来的重重困难,在川藏线上累计行程7.21亿余车公里,运送各类物质 218万吨。为支援西藏边防建设,繁荣藏区经济,维护民族团结,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此期间,先后有227名官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735人受伤致残。多次被民政部、总政治部表彰为拥政爱民先进单位。

  千里川藏线是一条充满艰辛和艰险的道路,在执行进藏运输任务的实践中,广大官兵团结拼搏,不畏艰险,积极践行“两路”精神,叫响了“艰险多吓不倒、条件差难不倒、任务重压不倒”的川藏线“三不倒”精神。正是在这种精神的激励下,一代代汽车兵用生命和青春践行着“只要有任务都敢于承担,只要有道路都敢于挺进”的铮铮誓言。(郭宏)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