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巴空军欲将强装备 未来或购买中国歼10战机

2014年11月15日14:1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空军欲将强装备 未来或购买中国歼10战机

  航展第2天,环球网实习记者专访了巴基斯坦空军技术顾问——QaziEmad UI Haque。Haque坦言,中巴军事合作关系由来已久,他本次来航展的目的是代表巴方寻求与中国就军事制造方面进行新一轮的合作,以提升巴方军队装备的水平。

  记者在采访时,北方工业公司第二地区部的高级商务经理史平华先生在场陪同。史经理向我们介绍,Haque以前是巴空军担任空军飞行员,之后曾出任空军教官,而目前他是空军的一名技术顾问。Haque本次来中国,主要目的是观摩中方的最新技术,并拓展未来中巴在军事制造领域的合作。

  谈到中巴两国关系,Haque坦言巴中两国人民向来友好,而且两国友谊是“牢不可破的”,巴中两国也曾在军事各个领域展开了长期合作。目前中方的航天航空技术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巴基斯坦人民对此喜闻乐见。Haque表示,因为通过与中方合作,巴方可以共享中国的先进技术成果,从而达到巴中双赢。中国过去就曾与巴方在K8训练机和枭龙战机的项目中合作。

  Haque还表示,巴方此行的重要目的是观摩中方最新的航空电子技术。其后,史先生向记者披露,巴方目前希望加强巴军的装备,希望学习中方的飞机、导弹和无人机制造技术。而未来的目的,很可能是购买歼10战机。

  据了解,巴方空军总司令和多名军方高层出席了第10届中国航展的开幕式,表明了巴方对巴中合作的高度重视。(实习记者:刘敏枫 审稿:范辰言)

分享到:
(责编:邱越、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