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为军交运输开辟绿色通道

谢永超、张艳

2014年11月15日04:4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军交运输开辟绿色通道

  本报讯 谢永超、张艳报道:近日,在接连转战3个车站、持续奋战30多天后,驻北京铁路局军代处徐参谋又奔赴200多公里外的另一车站,执行重大演习返程部队整列卸载保障任务。连日来,该军代处积极将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投身强军实践的强大动力,取得明显成效。

  前不久举行的“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演期间,该军代处几十名军代表分散在数千公里铁道线上,一人要担负多个装载地域的保障任务。师团两级班子成员按照挂钩帮带和活动联系点分工,分赴10余个站点组织指挥装卸载,实地感受基层官兵工作环境之苦、工作强度之大,收集群众反映的各方面意见建议,为推进作风转变、有效破解难题提供了依据。

  该军代处党委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将机关借调基层人员全部清退,为两个驻站军代处配备勇士越野车,制订军运设施改造计划,出台应对铁路货运改革的现场工作组织办法。他们组织全体军代表围绕“我是谁、代表谁、服务谁”展开辨析,进一步认识到,保障部队快速机动,是铁路军代表的神圣职责,只有把全部心思用在保障部队能打胜仗上,才能确保装得上、运得快、卸得下。一系列务实举措,促使纠治“四风”的成果转化为投身强军实践的强大动力,有效激发了官兵立足岗位锤炼保障硬功的热情。

  据悉,今年以来,他们完成10余项重大军事运输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比钢轨坚韧,比道钉执着;做枕木奉献,做车头担当”的精神。常年在外奔波的军代处任参谋说:“为军交运输开辟绿色通道是我们的使命,只要能保障军列安全正点,再苦再累也值得。”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