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满墙合影,如同双拥年谱

■谭鸿鹰 刘建平 高传开

2014年11月15日04:4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满墙合影,如同双拥年谱

  广西田东县76岁阿婆农凤学没想到,自打20多年前与武警官兵结缘,家里日子越过越红火。

  20多年前农凤学的丈夫去世,她靠捡垃圾和收废品为生。一天,她路过武警广西总队百色支队田东中队,怯怯地问哨兵有没有废品。哨兵很热情,让战友收拾一些废品送来。从那时起,只要农凤学路过,官兵就会主动把空瓶子、废纸板等废旧物品送来,还常给她一家送粮油。

  农凤学以自己的方式表达感激,逢年过节,她带着自家做的粽子、米花糖看望官兵;夏天炎热,她熬好绿豆汤送到训练场。新兵到来,她迎接;老兵退伍,她送行……老兵路腾的父亲患重病,治疗费花了10多万元,农凤学送来500元。官兵们说,这500元是阿婆从废品堆一分一角扒出来的,比5万元、50万元还沉、还重。

  20多年来,阿婆与中队官兵的合影挂满了家里一道墙,如同双拥年谱,记录着官兵和阿婆一家的情谊,也见证着阿婆家的变化:经中队帮助,阿婆21岁的孙女蒙晓凤学技术成为一家公司的技术骨干,月薪4000多元;阿婆17岁的孙子蒙文虎今年夏秋季入伍,成了一名光荣的装甲兵。

  红土有情写传奇,军民结缘幸福来。阿婆勤俭为生计,官兵送暖见大爱。真金火炼更纯粹,互帮互扶二十载。八桂大地双拥潮,鱼水情深春常在。

  胡保卫摄影/高传开配诗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