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比赛场:五连冠这样诞生

■李燕春 本报特约通讯员 冯纪隆

2014年11月16日03:4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比赛场:五连冠这样诞生

  在前不久举行的第六届“八一杯”军队院校数学课程创新教学讲课比赛中,西安通信学院文职教员齐利华讲师勇夺士官组全军一等奖。令人惊叹的是,这已是该学院第5次蝉联该赛一等奖。

  “讲课比赛不同于一般授课,课前要做充分的准备。此次比赛授课时间为30分钟,授课人要分秒不差。在比赛准备时,我们把参赛选手的每句话都精确到秒。”该学院教研室杨东升主任说。

  教研室把比赛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通过各种途径提高教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去年,他们从某集团军带回“战场目标定位与估算”“战场通信网络资源分配”等数十道难题并逐一解决,加深了对科学原理的理解。他们还成立了竞赛教练组,从参赛教学设计、教案编写、课件制作到板书运用等等,教练组都要严格把关。

  课程设计是授课的灵魂,一定要有创新点,才能吸引评委的眼球。齐利华通过隐形飞机涂层材料厚度的变化引出增量函数的变化,新颖的开场白令评委们眼前一亮。她还把“放大镜”引入比赛中,通过“放大镜”让学员直观看到函数量变的过程,让“学员一看就明白”,她的这一创新点得到评委一致认可。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