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国产运12飞机首次出口美国 实现历史性突破

航展创下多项新纪录,空军开放自信受赞誉

2014年11月17日07:5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闭幕

为期6天的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今天下午在广东省珠海市落幕。在本届航展上,我国航空航天企业创下多项市场新纪录,中国空军的开放自信受到广泛赞誉,参观人数创下历史新高。

今年是中国航展的十八岁“成年礼”,航展的国际化、专业化水平都迈上新台阶,无论是参展商、展品、媒体、外军飞行表演队等要素的数量和结构,还是专业观众、军政贸易代表团、会议论坛等要素的档次和质量,均得到极大的优化和提升。

在本届航展上,中国空军开放自信,受到各界广泛赞誉。现役武器装备首次成体系展示,与20多国空军进行深入交流切磋,空警-2000、空警-200和察打一体无人机等先进武器装备与公众近距离接触……中国空军以实际行动向世界表达开放、务实、合作的态度。

记者了解到,由我国自主研发生产的20架运12飞机首次出口美国,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作为我国航天业界的两大“巨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在本届航展上签约258个,签约总额达233.4亿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累计签署总金额约1000亿元人民币的系列采购与合作协议,涵盖了通信卫星、遥感卫星、气象工程、运载火箭等空间技术装备以及导弹武器系统、火箭武器系统、无人机系统等防务武器系统,重大装备、环境治理、智慧城市、新能源等航天技术应用与服务产品。

14日至16日是本届航展的公众参观日。据珠海市有关部门统计,仅公众日首日,航展就迎来13万余名观众,比上届航展公众日首日增加近一倍,创下历史新高。公众日期间,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阿联酋“骑士”飞行表演队以及中国空军的空警-200、空中客车公司的大型客机A380都进行了飞行表演。(李开强)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