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印媒:中国训练巴基斯坦军队是印度最坏的噩梦

2014年11月17日08:2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媒:中国训练巴基斯坦军队是印度最坏的噩梦

中国56-2成巴基斯坦特种兵配枪

“印度最坏的噩梦:中国帮巴基斯坦训练军队”,印度多家媒体近日热炒这一话题,称发现解放军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向巴军士兵“传授武器使用技巧”。《印度时报》15日称,印度政府有意淡化此报道。印度外交部发言人阿克布丁15日表示,印度总理莫迪在澳参加G20峰会,未被报告此事,该报道的真实性不能确定。

据印度《经济时报》网站15日报道,印度边防军发现了解放军和巴军的合作,并将此报告给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该报告还透露,巴国陆军正接掌克什米尔地区重要的前哨,根据拦截的通话内容,巴军将派突击队员和狙击手,在两国边界若干哨所瞄准印度士兵。印《第一邮报》15日评论称,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唯一与印度打过仗的国家,他们的联合是“印度最坏的噩梦”。

印度官方并未理会这个猜测,中印关系目前也没有因此受到影响。16日,中印两军系列军演——“2014年度手拉手”联合军演在印度浦那举行。据悉,这是中国陆军和印度陆军第四次举行联合训练演习。之前3场“手拉手”军演有两次在中国境内举行、一次在印度贝尔高姆举行。印度电视新闻网称,今年的中印联合军演聚焦镇压叛乱和反恐战略,演习以连级规模举行,两军各自的营部共同训练,印度空军直升机也将参加演习。

“美国之音”15日发文称,仅仅两个月前,印度和中国军人还在两国争议边界紧张对峙。这个星期日,两国就将共同举办反恐演习。“此次联合军演体现了中印关系的复杂性,同时可以从中看出两国希望搁置争端,求同存异,以实现互利共赢。”(葛元芬)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