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俄媒:中俄远程飞机与波音空客竞争 拟2022首飞

2014年11月18日09:0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媒:中俄远程飞机与波音空客竞争 拟2022首飞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11月17日报道,中俄准备共同联合制造飞机和直升机。当受到来自西方的新制裁威胁时,俄罗斯努力利用东方的局势,这首先就是中国。

关于2014中国珠海航展上进行的大部分谈判,我们都不知道,通常,他们都将在晚些时候被揭晓。但是即使这些已经公开的声明也证明了中俄互相抱得更紧了。现在,正如“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总裁米哈伊尔·波戈相所称,签署的合同并不多,但是有了很多联合生产协议。“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代表团的领队谢尔盖·科尔涅夫在珠海称称,从供应武器成品到联合样研制新型军事设备过渡的趋势已经开始出现了。

航展上宣布了中俄开始制造远程飞机的第二阶段的设计工作,这架飞机应该可以同A-380和波音-747竞争。总的来看,这架飞机将在MC-21的基础上研制,其设计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据推测,飞机将有250-300个座位,航程达12000公里,将在2021-2022年间实现首飞。而且中俄希望能在第三世界国家市场拥有一席之地。

航展同时宣布了中俄将在米-26的基础上联合制造重型运输直升机,比米-26的负载能力要大得多。世界上没有类似中俄制造的飞机,可能在未来也不会有。

航展上的重要事件之一是中国最新第五代隐身战机歼-31第一次在外国专家面前进行动态展示。专家认为,歼-31很不错,而且在第三世界国家市场上能与美国的F-35相抗衡。这证明了中国技术和设计思路的高智力潜能。但存在一个细微变化---中国航空制造主要的发动机是俄罗斯的RD-93,和米-29上的发动机一样。中国很多其他战机也装备了俄罗斯的发动机。

现在中国军方丝毫不掩饰对于购买防空导弹系统S-400的浓厚兴趣。根据《俄罗斯报纸》报道,“阿尔玛兹-安泰”公司代表在珠海提出的现代化提案比中国专家的提案更为复杂和先进。

当俄罗斯航天局局长奥列格·奥斯塔片科称,俄罗斯宇航员现在能访问中国在轨道内的“天宫一号”,没有人感到奇怪。但他接着说,不排除在与中国扩大合作的范围内,俄罗斯考虑将宇航员派往中国站的可能性,未来将看到中国航天员出现在俄罗斯的国际空间站。

根据《俄罗斯报纸》报道,中俄开始在载人航天计划领域联合项目的谈判---美国并非独一无二的。

趋势就只是趋势,但是没有理由忘记过去的武器和军事技术贸易。苏-35从俄罗斯飞到珠海的目的是最大限度的吸引潜在买家的注意力,这并不是什么秘密。从这些天的照片来看,上千万中国人参观了苏-35,它成为珠海航展真正的“大明星”。战机的一些能力确实引人注目。例如,航程达3600公里,而考虑到它可以进行空中加油,实际上苏-35的航程几乎没有限制,只取决于飞行员的能力。或者是苏-35可以发现350公里以外的地方战机,并且同时攻击8个空中目标。有消息称,俄罗斯将出售给中国24架苏-35.(知远/北风)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