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常思岗位之责 常想尽职之策

■张瑞志

2014年11月18日05:1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常思岗位之责 常想尽职之策

  事业心责任感是做人之本、成事之基,也是成才之道、为官之德。许多事实证明,一个人有了事业心责任感,能力强的可以把工作做得更好,能力相对弱的也可以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把能力锻炼出来,把工作越做越好。反之,缺乏事业心,干事不尽责,一切都无从谈起。

  强烈的事业心,表现在牢固树立昂扬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过硬的工作作风。面对工作和任务时,有一种时不我待、寝食不安的积极态度,有一种勤奋敬业、勇于拼搏的工作劲头,有一种勇于吃苦、甘愿奉献的思想境界,无论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都能做到思想不松、干劲不减,经受住考验。要强化以我为主、尽心尽力完成任务的思想,把工作当成事业干,充分发挥自身聪明才智,努力在工作上有所建树;要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在抓工作、搞建设上,专心致志做事,无论交给什么任务都能高标准完成好,学理论就要学出成效,办事情就要办得圆满,搞建设就要搞成精品。

  “在其位、谋其政、尽其力”,这是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每个同志在一定的时间和岗位上,能够干一番事业是非常幸运的,一定要懂得珍惜,牢记职责是什么,弄清履职怎么样,自己是否称职,等等。只有这样,指导开展工作才能做到心中有数,方向明确。尽好职责,就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就要常思岗位之责,常想尽职之策,把分内的工作做好,把担负的任务完成好;就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有效性,工作想在前、谋在先,善于把上级精神与单位实际融为一体,创造性地开展好工作;就要以扎实的作风抓落实,做到雷厉风行、迅速反应,一丝不苟、严谨细致,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精益求精、讲求质量,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作为党员干部,组织上把我们安排在这个岗位上,担任一定职务,就要始终对组织高度负责、对上级高度负责、对单位高度负责、对群众高度负责。在遇到艰巨任务时,能够挺身而出,尽心竭力,靠前指挥,果断决策,千方百计抓好落实;在碰到难题时,能够知难而进、临难不却、迎难而上,想方设法加以克服,不能遇到矛盾绕道走,看到困难往后躲;在是非面前,能够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敢于亮剑,不能有丝毫的含糊;在面对违法违纪行为和歪风邪气时,能够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动真碰硬,不能怕得罪人,更不能庇护和纵容;在出现矛盾问题时,能够负起责任,积极稳妥解决,不回避躲闪,不上交推卸,更不干那些有了成绩表功卖好、出了问题诿过于人的事。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