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印度军舰成功试射近程弹道导弹 可携带核弹头(图)

2014年11月18日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度军舰成功试射近程弹道导弹 可携带核弹头(图)

资料图:印度试射“丹努什”核导弹。

资料图:印度试射“丹努什”核导弹。

  中新网11月18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印度近日从奥里萨邦附近孟加拉湾海域的一艘海军舰船上成功试射了可携带核弹头的“丹努什”(Dhanush)面对面弹道导弹。

  此次试射由印度国防军战略空军司令部组织实施,该型导弹是印度自行研制的“大地”(Prithvi)近程弹道导弹的海军版。据报道,导弹在试射中精确命中目标。印度国防部官员在位于奥里萨邦昌迪普尔的综合测试靶场(ITR)全程监视了此次发射。

  “丹努什”导弹是在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的综合导弹开发项目(IGMDP)下研发的。此次试射的导弹为IGMDP项目研制的5枚“丹努什”导弹之一,该型导弹设计为印度海军的反舰武器,同时也可摧毁射程范围内的陆地目标。“丹努什”导弹的发射重量约为4.4吨,射程达350千米,能携带500~1000千克的常规或核弹头。

  此前,印度在昌迪普尔的发射场内成功进行了“大地”-II型导弹试射,此次“丹努什”导弹的成功发射标志着印度海军具备了精确打击敌方目标的能力。(丁宏)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