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专家:美称打击IS现转机属盲目乐观 意在鼓舞士气【3】

2014年11月19日09: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宝付:美称打击IS现转机属盲目乐观

美军对付IS下血本 B-1B“穿月”攻击(资料图)

同时打击“伊斯兰国”与巴沙尔政权 未来局势难以预知

据报道,美国白宫和五角大楼目前正要求国会在2015财年加拨50亿美元,用以进一步支持打击“伊斯兰国”反政府武装和叙利亚政府军。

观察员王宝付分析认为,美国虽然在设计未来军事行动计划时,考虑到预算资源的问题,但是想要达到预期政治、军事目标变数很大 。

美国现在在打击“伊斯兰国”的过程中,碰到最大的矛盾:是以打击“伊斯兰国”恐怖势力为主,还是以推翻叙利亚巴沙尔政权为主?

前一阶段美国明显偏向打击“伊斯兰国”恐怖势力,但经过一系列评估之后,美国基本统一的思想认识是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和推翻叙利亚巴沙尔政权同等重要,所以目前美国是双目标。美国整个战场开支变大,要求加拨50亿美元,但是预算落实下来后,两个目标会不会按照美国设计的作战日程进行发展,还是未知数。

现在来看,两个矛盾交织在一起,很难统一。美国攻打巴沙尔政权已经四年,仍然未能结束。而想要彻底消除“伊斯兰国”势力,恐怕比推翻巴沙尔政权的难度还要大。(徐佳慧)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