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专家:高精尖武器公开亮相,说明我们有底气不怕看

2014年11月19日17:02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精尖武器公开亮相,说明我们有底气

红-9地空导弹防御系统。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1月14日文章称,珠海航展显示中国已崛起为武器供应国:“蜂王”反坦克火箭系统、超音速无人靶机、“天龙12”地对空导弹系统……这些都是今年珠海航展展示的中国大量武器之一。

在这次航展上,中国超音速巡航导弹CX-1公开亮相。这款超音速巡航导弹甚至被一些外媒称作“航母杀手”,有人担心,我们把这么尖端的武器放到国际展会上去展示,会不会泄露我们的家底呢?

对此,杜文龙表示:我们展出的只是一部分,比如说冰山之所以雄伟壮观,是因为有八分之一在水面以上,八分之七在水面以下。所以目前我们展示的这些东西是想让外方看,能让外方看的。至于我们怎么用,我们用什么样的装备,我想我们自己心里有数。如果把反航母的装备或者是海战武器装备体系,在整个的航展中做一个全景式的展示,那就说明我们已经有两套方案,一套可以让我们的买家,让我们的合作方拿到。另外一套可以在实战中发挥它更大的作用,实战中的作用和我们现在对外进行军事合作的这种能力相比,我们自己的拳头更大更硬更强。因此,从另外一个角度说就是我们有这个底气,我们也不怕被别人看。

最近,有美国媒体引用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院的一份资料说,中国现在已经超过法国成为世界第四大武器出口国,宋晓军觉得这没有高估中国军工的实力。因为很多国家是在看你这个国家整体军工体系的情况,以及军工背后的经济实力。中国经济还会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火车头来牵引整个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经济还会持续的高速增长。珠海航展举办18年以来,中国经济平均增长差不多9%,而中国的军费虽然有了大幅增长,实际上占GDP从来没有超过2%。一个国家的军工强不强,不是靠某一项装备,而是要靠整个的配套体系,完整的产业结构,门类齐全,这才是人家看重的。放眼未来,随着中国经济的整体发展,中国可能还不只是第四名,可能还会往上走。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