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尚武精神育新兵

罗未来

2014年11月19日04:5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尚武精神育新兵

  扛圆木跑、连旗接力、百米冲刺……新训起步即注入尚武文化,培养和激发新战士敢于“亮剑”的血性。10月底,笔者走进新疆军区某师新训场,一股浓厚的尚武新风扑面而来。

  新兵一入营,这个师便加强新训尚武文化建设,积极开展“读红色书籍、讲战斗故事、看革命影片、唱强军战歌、学精武典型、练战术技能”活动,让浓郁的尚武氛围充溢新训生活,使新战士在耳濡目染中升华尚武豪情。他们设立军事训练龙虎榜、精武强能冠军墙,在连队、班排和个人之间开展“神枪手”“神投手”“越障王”“飞毛腿”评比竞赛,举办摔跤、拼刺刀、扛圆木等寓教于乐的竞技活动,叫响“和平我是卫士、打仗我是勇士、冲锋我是猛士”口号,使“争第一、扛红旗、当标杆”成为新战士的自觉行动。在尚武文化的熏陶下,新战士走进训练场就进入“临战状态”,训练考核、文体活动相互竞争,擂台赛、挑应战随处可见。“置身尚武环境,战斗热情倍儿高,训练劲头倍儿足!”新战士张雄这样说。

  龚毅宏、石 冰 本报特约通讯员 罗未来摄影报道

  图①:为“训练标兵”戴花。

  图②:扛圆木体能竞赛。

  图③:扛轮胎深蹲比赛。

  图④:比武场上奋勇争先。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