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国产VT-4坦克先进装备应有尽有 巴基斯坦有意购买

2014年11月20日07:5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VT-4亮相2014中国航展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邱越)据报道,巴基斯坦意欲购买中国新一代外贸型主战坦克VT-4,中方也已同意为巴方提供机会了解这款坦克。军事评论员宋忠平在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见到VT-4坦克时感觉震撼,凡是目前发达国家坦克所具有的能力,VT-4应有尽有。

据宋忠平介绍,在巴基斯坦陆军坦克部队中,中国血统的坦克非常多,从最早的59式坦克到69式坦克、69改坦克,以及后来的MBT-2000,都在巴基斯坦的坦克部队中大量服役。现在,巴基斯坦意识到,他的邻国兼对手——印度的坦克装甲部队非常强大,尤其是印度引进了T-90生产线之后,对巴基斯坦陆军构成压力,所以巴基斯坦希望引进VT-4坦克。VT-4坦克能压倒T-90所有的优势,无论是机动力、火力、防御力都比T-90更好。VT-4坦克是完全的中国造,巴基斯坦若能引进生产线,这型坦克的生产将无需依赖第三国。

报道称,VT-4坦克被称作“3+1”型坦克,即在原来的防护、机动、火力指标基础上,增加了信息化指标。VT-4所有部件都构建在数字化网络基础上,坦克集群能通过数字化通讯系统,实现群组作战,战斗力倍增。比如,坦克车长面前配备有完备的综合显示终端,不仅可以显示本车的油量、剩余弹药等信息,还可以接受外部指挥信息、友邻坦克发送的位置和敌情通报信息等。借助数字化网络,每辆坦克都可了解己方其他坦克的位置,并显示敌方目标情报。

宋忠平坦言,见到VT-4坦克时感觉非常震撼。VT-4采用了楔形炮塔,假如遇到反坦克导弹或穿甲弹的攻击,可能会出现跳弹的情况,使其很难命中VT-4坦克。此外,VT-4坦克安装有爆炸式反应装甲,遇到攻击时可以通过引爆反应装甲来干扰来袭弹药的破坏。VT-4采用的125毫米滑膛炮,在目前现役的坦克中口径最大的坦克炮。“总之,凡是发达国家坦克所具有的能力,VT-4应有尽有。”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