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乌克兰称挫败袭击荷兰大臣阴谋

2014年11月20日08:2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乌克兰称挫败袭击荷兰大臣阴谋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18日说,乌安全人员挫败一起针对荷兰外交大臣贝尔特·孔德尔斯的袭击阴谋。

这起阴谋原计划本月8日实施,孔德尔斯当天与一个荷兰代表团在乌克兰东部哈尔科夫,准备访问一栋放置马航MH17航班部分遇难者遗体的建筑。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局长瓦连京·纳利瓦伊琴科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已经抓获一伙12人的极端危险人员。我们缴获了武器、枪支和弹药,他们还拥有地雷和爆炸物。”

纳利瓦伊琴科称,其中一名嫌疑人的供词称,被捕者为乌克兰人,受雇于俄罗斯军情机构。

法新社记者就这起阴谋向荷兰司法部求证,荷方回应为“现阶段无法证实”。

今年7月17日,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的MH17航班在乌克兰东部靠近俄罗斯的边境地区坠毁,15名机组人员和283名乘客悉数遇难,包括193名荷兰人。迄今,共有289名遇难者遗体被找到,还有9人遗体无踪。

本月8日,最新找到的5具遇难者遗体从乌克兰运往荷兰。孔德尔斯在哈尔科夫机场出席纪念遇难者仪式时说,最后9名遇难者遗体可能永远不会被找到。

客机坠毁近4个月,乌克兰东部仍处于战火中,估计有约4000人死于战火。根据荷兰国家安全委员会9月9日发布的初步调查报告,客机被“能量巨大的物体”击穿,可能因此在空中解体。但报告没有指出责任方。乌克兰和西方国家指责乌克兰东部的民间武装发射导弹击落这架客机,而俄罗斯则称乌克兰当局应负责。

从本月16日起,乌克兰东部当地紧急情况部门人员在荷兰专家小组监督下,开始收集部分马航MH17航班残骸,以便最终运往荷兰确定飞机坠毁原因。(庄北宁)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