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通报第四批新闻报刊领域违法违规典型案件

2014年11月22日15:2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通报第四批新闻报刊领域违法违规典型案件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电 自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九部门印发通知,部署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以来,各地各部门协调配合,查办了一批违法案件,新闻敲诈势头得到有效遏制。11月22日,总局向社会通报了《商务时报》等4起典型案件查办情况,其中《商务时报》被吊销出版许可证,《电子世界》《网友世界》《中国连锁》被停业整顿。

  据了解,这是总局今年以来第四次公开通报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情况。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负责人指出,以上报刊单位和新闻从业人员的违法违规问题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严重损害基层单位和群众切身利益,扰乱市场和行业秩序,损害新闻媒体公信力,败坏新闻工作者职业形象。其重要原因,是这些报刊的主管主办单位管理职责不落实。

  该负责人要求,各地新闻出版广电行政管理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依法行政,按照国家有关法规规定,严格执行报刊主管主办制度,落实主管主办单位工作职责,对不具备资质和条件、缺乏履行职责能力的主管主办单位,要依法依规予以规范和调整;各报刊主管主办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管人管事管资产管导向的职责,按照“讲政治、管队伍、守纪律”的要求,指导和督促所属报刊出版单位切实加强新闻采编流程、新闻从业人员、专刊专版、驻地方机构等方面的管理,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完善内部管理机制,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坚决纠正各类违法违规问题。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