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田径)拉维勒尼、亚当斯分享国际田联年度最佳运动员

2014年11月22日15:2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田径)拉维勒尼、亚当斯分享国际田联年度最佳运动员

  新华社巴黎11月21日体育专电 2014年国际田联年度最佳运动员奖项21日在摩纳哥揭晓。法国男子撑杆跳名将拉维勒尼和新西兰女子铅球运动员亚当斯分别当选男、女最佳运动员。

  拉维勒尼今年2月15日在顿涅茨克创造了6米16的男子撑杆跳室内世界纪录。在今年总共参加的22项比赛中,他获得了21项冠军,包括钻石联赛、欧洲田径锦标赛、国际田联洲际杯等重要赛事。他也成为1988年以来首度获得年度最佳的法国运动员。

  “没有比这更棒的一个赛季了,我得到了田径大家庭的认可,”这位28岁的奥运冠军说。

  相比之下,30岁的亚当斯成绩更加辉煌,目前她在各项赛事中保持56连胜,还是两届奥运会和四届世锦赛冠军。

  “我要把这个奖项献给自己、家庭、国家和所有女子铅球运动员,”亚当斯在获奖后说。

  亚当斯还是所有项目中唯一一位在本赛季钻石联赛全部七站都拿到冠军的选手。

  拉维勒尼也拿自己与亚当斯做起了比较:“我表现得没亚当斯那么出色,但在如此难以预料结果的一个项目中,22项比赛拿到21项冠军也不算太糟吧。”

  这是田赛项目历史上首次包揽国际田联年度最佳运动员,也是男子撑杆跳和女子铅球运动员首次赢得各自奖项。(完)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