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明晰“界限”增强法治意识

■李高迅 刘用锋 滕 云

2014年11月23日04:4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晰“界限”增强法治意识

  站岗执勤禁止随意“代岗替哨”,请假外出取消“提前半小时归队”做法……近日,南京军区某装甲团开展“强化法治理念,坚持依法治军”活动,诸多官兵习以为常的“土政策”“老规矩”被果断取消。据介绍,该团党委一班人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好部队各项建设,在维护好官兵切身利益的同时,树立起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鲜明导向。

  团党委认为,“土政策”“土规定”之所以存在,根子就在于部分官兵法治理念还没有真正树立起来。为此,他们对相关问题彻查彻纠,按照类别性质严格盘点,通报批评机关和营连存在的3类12个问题,责令相关单位按期整改。他们畅通民主监督渠道,细化完善《办事公开实施意见》《处理基层敏感事务细则》等8项制度规定,逐个规范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事项,确保权力运行有章可循。

  一系列依法治军按纲抓建举措,有效增强了官兵法治意识。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