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胜利海洋集输:国产件替代进口件省出30万

2014年11月24日10:0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胜利海洋集输:国产件替代进口件省出30万

  胜利油田海洋采油厂海三联合站的Ariel天然气压缩机产自美国,于2005年投产,每天的交气量达50000立方米。经过近10年连续运转,压缩机“三回一”气动阀门出现了启闭反应滞后、动作不到位等情况,导致压缩机经常性故障停机。而如何进行维修,这让大伙儿犯了难。

  “三回一”气动阀门属于压缩机的关键要害控制点,如果从美国厂家进口,不但需要两到三个月的时间方能到货,而且它的外汇价高达近5万美元,合人民币30万元!

  随着气温逐渐走低,压缩机维修一旦跟不上,将严重影响冬季海上天然气外输任务。“降本增效”面前,海三联合站的课题攻关组决定挑战“洋设备”。

  组长乔小刚通过查阅相关工具书得知,国产配件完全可以满足该类型压缩机的运转要求,他决定从国产件中“淘金”。

  大伙儿将故障阀门全部拆解,所有零件摊在地上,然后每人拿一件,同站上平时生产维修积攒下来的成百上千个零部件逐项比对,找出性能参数与现场要求相接近的配件。再通过自行加工和限位调节等措施,使国产件的接口与进口件相匹配、阀门开关动作与控制柜控制信号相匹配。一周后,一个与进口件参数、规格完全相同的国产件被改造出来。经过多次现场试验,国产“三回一”阀门不但工作正常,而且启停操作更加简单便捷、易于维护。(于辉)

  

(来源:新华能源)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