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揭秘各国领导人专机:中国专机上下两层 美国专机防核爆

2014年11月25日09: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秘各国领导人专机:中国专机上下两层 美国专机防核爆

中国领导人专机。

领导人专机如何演变? 从里-2到波音747

提起领导人专机,大家都会想到美国总统的“空军一号”。出于节俭和安全考虑,中国没有专门一架飞机用作领导人的专机。

领导人有出访任务时,由国航的客机经过改装后临时“客串”专机。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的专机是苏联赠送的苏制里-2型飞机。不过这架飞机飞行条件较差,路途遥远时就难以完成任务。因此直到上世纪六十年代,中国领导人出访路途稍远时,大都包租外国航空公司的飞机。

中国民航1959年开始引进苏联“伊尔-18”,作为中国领导人国内专机和出访用专机,该机最多可载客125人。

上世纪70年代之后,中国先后从英国、苏联、美国引进了“三叉戟”、“伊尔-62”、波音707等飞机作为专机。80年代中期之后,主要使用波音737系列机型作为领导人专机。

现在,中国国家领导人出访任务的机型则是波音747-400型飞机。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