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战友为退伍老兵制作纪念相册:从洗剪吹到腹肌男(图)

2014年11月25日09:29    来源: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

一双双年轻的手,掌心满是斑驳的老茧。

他们退伍了,稚嫩的青苗已长成能为他人遮风挡雨的大树。

还记得前些天爆红网络的“杀马特入伍变型男”吗?而今,“杀马特从军记”有了河南消防版,从瘦弱“洗剪吹”到八块腹肌男,从叛逆“金链哥”到攻坚组主力……近日,安阳消防部队37名老兵退伍,一名战友从QQ空间里“偷”走他们之前的青涩照,和他们在部队的照片做成对比图,作为送给他们的退伍礼物。

23日,这组照片出炉,回乡路上的战友看后感慨:儿子的蜕变,是捎给爹娘最好的礼物!

创意 从QQ空间“偷”照片制作退伍礼

从长发遮脸的“杀马特”少年到一身腱子肉的刚毅汉子,这就是参军带给他们的转变。近日,网上一组“杀马特”蜕变型男型女的照片爆红,网友感叹:“真是大变活人!部队简直就是型男生产基地!”

“这不就是身边的兄弟吗?”安阳消防支队宣传员毕西洋看到这组照片时,正逢37名战友即将退伍。毕西洋产生了为他们做一组对比图作为退伍礼物的想法。

小毕平时常为战友拍照,手头有很多他们的训练、

生活照,而入伍前的照片怎么办?这难不倒他。“这批退伍兵大多是90后,之前都爱上网,QQ空间里还留着他们当兵前在网吧的自拍呢!”

23日上午,经过近一周的整理制作,这组对比图出炉。而此时,37名退伍兵已纷纷踏上返乡征程。

小毕在微信发布这组图片后,数小时内点击过千,有战友留言感慨,自己都难想象,当兵这两年有了这么大的变化。一名在火车上的战友说,这组照片是他捎给父母的最好礼物。

声音 退伍兵刚毅品质受青睐

“刚来到这个陌生地方,心中怀着憧憬和忐忑,而今,一株株稚嫩的青苗穿过坚硬的沙土,长成了能为他人遮风挡雨的大树。回想‘兵之初’,大家都想不到数年部队的锤炼带给自己如此大的转变。”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