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退伍老兵站好最后一班岗(图)

【查看原图】
图为即将退伍的武警公主岭市中队战士金智鑫在上岗执勤。
图为即将退伍的武警公主岭市中队战士金智鑫在上岗执勤。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4年11月25日13:54

人民网吉林11月25日电 “在岗一分钟,干好60秒。”离2014年退伍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武警四平市支队公主岭市中队的退伍老兵们,但献身军营的报国热情不减,胸戴大红花一如既往地尽职尽责,抓紧在军营的最后一点时间,在寒风中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赢得了官兵们的称赞和好评。

退伍了军人本色仍在

走进武警四平市支队公主岭市中队营区,一种敬意油然而生,整洁的操场上“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几大金光大字夺目耀眼。离退伍的日子就剩几天了,然而即将退伍的老兵们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比武训练、找战友谈心、排练文艺节目,样样走在前。

家住黑龙江省大庆市的退伍老兵宋殿鹏,这几天是他最忙的日子。他就要离开部队了,离开朝夕相处的战友们,他想要为自己的部队再多做些事。执勤上岗、参加训练考核、打扫营房卫生、组织联欢会、为战友过生日......这些活动中都有他的身影。交谈中,宋殿鹏说,就要离开部队了,就让他再多干点吧。

退伍不褪色,离队精神在。在退伍大红花的映衬下,宋殿鹏的脸冻得紫红,可面对接受检查的战友,他脸上的笑容依旧那么灿烂。日前,在公主岭中队,像宋殿鹏这样即将退伍的老兵有十余名,这些老兵们没有因即将退伍而降低要求,反而在离队的最后时刻,坚持发挥自身余热,站好最后一班岗。

离队前再站一班岗

“指导员,您就给我多安排两班岗吧。”眼看着还有几天就离开部队了,退伍老兵金智鑫主动找到中队指导员,请求为自己加岗,让自己在心爱的哨位上再多站一会,在留下无数辛勤汗水的营区再多走几圈。中队长王振宇说,这些天中队执勤任务重,各项工作都特别忙,尽管这样,即将退伍的老兵们没有一个提出外出游览的,而是争着参加军事训练,主动执勤站哨。他们不仅给自己的军旅生涯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给部队战友们树立了榜样。

这是一群怎样的年轻人,寒风中,退伍老兵戴着大红花站在哨位上,威武的军姿不仅让人感慨万分。祖国需要这样的一代,有了他们,祖国母亲才睡的更加香甜。写到这,笔者不禁想起前不久写的一首歌词,“当兵了,当兵了,警徽闪亮,我们新一代年青军人,带着追求绿色的信念,集合在招展的军旗下,用忠诚和大爱,抚去边塞尘埃,让祖国母亲睡的更加香甜——”

年青的武警战士们,用青春保卫着一方平安,保卫着祖国母亲的安宁,这是对青春最忠诚的诠释!(李一珣 王振宇)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