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首次 为学员举办作品研讨会

张志强

2014年11月25日05:5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首次 为学员举办作品研讨会

  近日,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为大四学员梁靖举办了长篇小说《风雨骑田岭》作品研讨会。这个曾培养出了诸多在国内外有着重要影响的作家的文学系,为一位在读的本科学员举办作品研讨会在其办学历史上还是首次。

  长篇小说《风雨骑田岭》是一部历史战争题材的作品。小说描写的是从抗日战争、剿匪反霸、抗美援朝到大跃进、人民公社30余年间湘南岭北骑田岭地区一个小村庄的故事。小说时间跨度大、人物众多、社会背景与历史事件复杂多变,语言富有地方特色。多年来,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积极推动教学与创作两结合的教学理念,形成了在文坛上有目共睹的“军艺作家群现象”。这部长篇小说的出版与研讨会的召开,显示出了该学院创作教学的重要收获。

  (张志强)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