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日媒:美换防长后或要求日本自卫队担负更大责任

2014年11月25日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媒:美换防长后或要求日本自卫队担负更大责任

  中新网11月25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当地时间24日辞职后,奥巴马政府计划避免此事影响其亚洲重视战略和强化日美同盟,但可能要求日本自卫队担负更大责任。

  报道分析称,美国奥巴马政府计划谨慎行事,避免美国防部长哈格尔辞职对其亚洲重视战略和强化日美同盟产生影响。但由于受到中期选举中获胜的美国共和党保守派等的压力,奥巴马政府可能会要求日本自卫队担负更大职责。

  此前,美国共和党批评奥巴马外交政策“羸弱”,期待美国的同盟国在安全领域作出更为积极的贡献。所幸哈格尔本身来自共和党,故美国议会方面对其攻击并不强烈,但预计下任美国国防部长将面临更为严峻的局面。

  报道指出,围绕修改《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一事,有人指出哈格尔一直用“交给一线负责”的态度不直接参与磋商,但也有观点认为,随着理解日本立场的哈格尔辞职,奥巴马政府可能将加重对日本的要求。

  报道透露,哈格尔与9月离任的日本前防卫相小野寺五典“性格相投”,美国国防部内评价称,哈格尔是“通过小野寺对日本这个国家有了具体概念”。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