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盘点:中国人民志愿军葬在哪?

2014年11月26日08:1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点:中国人民志愿军葬在哪?

在朝鲜战争中,中国军队打出了令对手胆寒的威风,但也付出了极大代价。在当时的战争条件下,只有牺牲的志愿军特级、一级战斗英雄和团以上干部,遗体被运回国内安葬,集中在沈阳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也有一些负伤的志愿军官兵被后送回国治疗,因伤势严重去世后安葬在了国内。总的看来,数量庞大的志愿军烈士中,在国内安息的不超过3000人。

随后的几十年里,在韩国境内不断有志愿军烈士遗骸被发现,有的移交给中方安葬在位于朝鲜境内的志愿军烈士陵园中,有的则由韩方埋葬在韩国境内。

这些牺牲的志愿军如今葬在何方?

韩国惟一一处安葬着中国人民志愿军忠骨的墓地位于京畿道坡州市积城面畓谷,在37号国道北侧,西北距朝韩军事分界线仅有6.3千米。

墓地周边是郁郁葱葱的农田,如果不是入口处树立着标识牌,那么往来车辆很难会想到这里原来长眠着367名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墓区分为东西两部分,东边第1墓区安葬着朝鲜人民军,西边第2墓区则既有朝军又有中国人民志愿军。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