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英媒:叙政府军空袭拉卡造成63人死亡 半数为平民

2014年11月26日11:2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媒:叙政府军空袭拉卡造成63人死亡 半数为平民

  据英国路透社11月26日报道,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叙利亚政府军25日对其东北部城市拉卡发动了空袭,造成至少63人死亡,其中半数死者为平民。叙利亚政府官员并未立即对此作出回应。

  拉卡是“伊斯兰国”(IS)极端组织的最大据点。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负责人拉米·阿卜杜勒拉赫曼(Rami Abdulrahman)称,10架战斗机对拉卡至少发动了10次空袭。

  拉赫曼援引拉卡市名及活动分子的话说,“大部分空袭发生在拉卡东部地区”,“至少有36名死者为平民。至于其他死者,我们不确定他们是否为IS武装分子”。

  IS极端组织已经占领了伊拉克和叙利亚大片领土。8月末,该组织将拉卡省叙利亚政府军逐出该省。随后,IS武装分子占领了拉卡军事基地,俘获并处死数十名叙利亚士兵。

  美军主导的联盟曾多次对拉卡发动空袭,旨在削弱伊拉克及叙利亚境内IS极端组织的势力,并一举将其消灭。一名美国官员称,在过去的24小时内,联军未对拉卡发动任何空袭。拉卡省一名IS武装分子证实是叙利亚政府军发动了此次空袭,并称至少70人在空袭中丧生。(章雯)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