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朝俄将合力改建朝鲜铁路 打造东北亚物流据点

2014年11月26日14:3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俄将合力改建朝鲜铁路 打造东北亚物流据点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有消息称,朝鲜和俄罗斯将合力改建朝鲜铁路,要打造东北亚物流据点。

朝鲜铁道省对外铁道协助局副局长金哲浩25日在接受《朝鲜新报》采访的时候说,朝鲜内陆铁道现代化建设项目第一阶段——贯穿朝鲜梓洞站、江东站、南浦站的工程将于明年竣工,全长175公里。接下来将会着手推进第二阶段,那就是贯穿平壤站、顺天站、高原站的工程,全长230公里。工程主要是对铁轨、枕木、隧道等老化设备进行更换和改建。

项目实施期间会由俄罗斯对设备和材料进行投资,朝鲜方面通过朝俄合营的企业等机构出售贵重金属筹资并且偿还费用,还要提供必要的劳力。

金哲浩就已经竣工的朝俄合作项目罗津-哈桑铁路项目以及罗津港3号码头现代化改建工作表示,铁道改建事业是两国经济合作的转折点,相关铁路对于向第三国转运货物也能发挥重要的作用,而且朝鲜地处的位置非常重要,扮演着物流枢纽的角色。

朝鲜和俄罗斯2008年起开始对朝鲜罗津港至俄罗斯远东哈桑的铁路进行维修。工程项目包括铁路的现代化改建、综合物流设施建设等,而朝鲜与俄罗斯各出资30%和70%。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