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联演联训砺精兵

代宗锋

2014年11月26日04:2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演联训砺精兵

  初冬时节,东海某海域,战舰列阵、战车轰鸣。“开始装载!”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处于战备状态的登陆舰迅速打开舱门,一辆辆装甲车和两栖坦克快速驶进舰舱……东海舰队某登陆舰大队与友邻部队开展的一场实战化联合演练拉开战幕。

  航渡中,登陆舰编队时而转换队形,时而变速航行,与来袭之“敌”斗智斗勇……抵达登陆场后,一辆辆装甲战车冲出舰舱,向“敌”阵发起突击,在强大火力打击下,“敌”滩头目标遭到摧毁,攻击部队迅速向纵深突击……

  此次演练,他们针对登陆舰编队装载、航渡时易受敌威胁等特点,将海上防空、对岸火力支援等训练课目有机融合,通过临机设置敌情的方式,锤炼指挥员的应急处置和组织指挥能力。

  在演练现场,该大队大队长晁双喜告诉记者,近年来,他们先后与陆军、空军、陆航等10多家友邻部队建立联演联训机制,探索登陆作战实战化训练的新路子,在联合指挥、协同防御、立体上陆、岛礁夺占等方面,探索出一批新战法训法。

  李义保、杨宗汝 本报特约记者 代宗锋摄影报道

  图①:编队航行。

  图②:突击上陆。

  图③:海上装载。

  图④:舰机协同。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