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为实现时代主题提供理论服务

■姜春义

2014年11月26日04:2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实现时代主题提供理论服务

  政治工作研究必须为时代主题服务。习主席提出的军队政治工作时代主题,指明了新形势下政治工作的方向,也对政治工作研究提出了新的目标。政治工作研究要紧紧围绕时代主题来展开,为落实时代主题服务,努力推出能够推动时代主题落地生根的高质量研究成果。

  牢固树立与时代主题相适应的思想观念。理论创新源于思想观念的更新解放。思想观念的更新解放是推动理论创新的前提和保证。要围绕时代主题进一步解放思想,彻底转变观念,不断强化与时代主题相适应的基本理念和思维方式。要树立时代主题是政治工作根本遵循和思想武器的观念,保持研究的正确方向。树立紧紧围绕时代主题谋划政治工作研究全局、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观念,切实把时代主题在思想上确立起来,在研究中突出出来。

  深入研究解决影响时代主题落实的突出问题。问题是研究的导向,研究是解决问题的手段。不以问题为对象的研究,是假研究、伪研究、空研究。因此,以落实时代主题为导向的政治工作研究,要有强烈的时代意识和问题意识。习主席在全军政工会讲话中指出的10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强调的“4个牢固立起来”、“5个着力抓好”,以及政治工作如何创新发展,是当前政治工作面临的带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突出问题,需要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深入研究探索,拿出对策办法。

  用研究成果指导时代主题落地生根。研究的目的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让研究成果接受实践的检验,把通过实践检验证明是科学的研究成果,及时转化为政策制度和法规,转化为工作的具体目标和思路举措。要扎实做好时代主题的宣传阐释工作,帮助官兵理解掌握时代主题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形成学习实践时代主题的浓厚氛围,确保时代主题真正进入思想、进入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